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有志湖城好儿女 踊跃应征当兵去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焦晶晶 姜召利 周鹏
2021-03-22 09:16:17
分享: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3月21日,伴着声声叮咛,带着殷殷期盼,衡水市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在父老乡亲们的欢呼声中,分批启程奔赴军营。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未集中组织新兵欢送仪式,但现场气氛依然热烈。不少新兵的亲属、朋友、同学来到场外,或相拥难离,或再三叮嘱,或帮忙整理行装,一幕幕送别,令人动容。

  这些新兵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已经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目前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军营。来自深州市辰时镇政府公务员孟德中已年满24周岁,在了解到带编入伍政策后,他毅然选择参军入伍,他说:“部队一直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我从小就有绿军装的梦,尽管我现在已是机关公务员,但这是我参军的最后一次机会,错过了就不再有,因此一定要把握住,趁现在年轻,到军营多历练,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的热血铸就成祖国的钢铁长城,让青春在军旗下闪光!”孟德中的话也极大激励了广大入伍青年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衡水市应征大学生占征兵总人数的84.6%,大学毕业生占44.2%,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衡水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择优定兵等程序,严格筛选、层层把关,一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光荣入伍。

  据了解,在新兵起运前,衡水军分区组织所有新兵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役前教育训练,按照“全封闭式管理”、“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实施原则,让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端正入伍动机,既为预定新兵向合格新兵转化提供了适应期,也为他们迈好从军第一步,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奠定了基础。(记者 焦晶晶 通讯员 姜召利 周鹏)

关键词:衡水,湖城,好儿女,应征当兵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