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州区:自助图书馆变身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21-03-19 17: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党史书籍“应有尽有”,借阅服务“简易便捷”,借书还书“自助完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方便读者借阅党史类图书,日前,冀州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通,通过提供24小时免费自助借阅服务,为该区广大干部群众增添了一个阅读党史书籍、学习铭记党史的“打卡地”。

市民通过24小时自助图书馆学习党史。

  “这几天惊喜地发现市区多了一个自助图书馆,走进去一看党史类书籍应有尽有,我要利用这个空间,好好学习一下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冀州区乡镇干部周永刚一边在自助借阅平台上查询党史书目,一边兴奋地说。随着大家对于这个党史学习“绿色通道”的熟悉和了解,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通过自助服务借阅党史书籍的队伍中来……冀州市民张红霞平时十分热爱阅读,“早就想借几本党史书籍好好读一读,以前去图书馆内手续比较繁琐,现在有了这个自助图书馆查询借阅图书,几分钟轻松借书,而且书目还很全,我借回去不仅自己读读党史,还要动员全家一起读起来!”张红霞拿着一本党史类书籍走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言谈举止间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冀州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冀州图书馆一楼北侧,使用面积18平方米,一次性藏书200余册,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上下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众多党史类著作,以及文学、少儿、传记类图书,每月准时进行更新上架。读者可凭借在冀州图书馆内注册过的身份证进行免费自助借书、还书和查询操作,每次可借一本,最长可借阅30天。开通党史类书籍24小时免费自助借阅服务,是冀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有利于该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全面营造全民“知党史、学党史”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冀州区,自助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