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冀州区:水利工程“大会战” 助力水资源高效利用

来源: 冀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佳 樊加伟 王倩
2021-03-18 08:32:14
分享:

  2021年以来,衡水冀州区以江水置换工程为抓手,以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为目的,全面启动全区水系连通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确保打通地表水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冀州区周村镇后恩关村沟渠连通项目施工现场。孙亚楠 摄

冀州区周村镇西马冢村村民用地表水浇地。孙亚楠 摄

  冀州区专门成立全区水系连通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做好“大会战”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同时,冀州区发改、财政、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建设资金落实到位。为确保“大会战”高效有序推进,冀州区按照分批实施、梯次推进的建设思路,依托既有灌溉渠道扎实做好农田水利灌溉渠道的清淤疏浚和互连互通工作,积极构建四通八达水系网络,确保实现新增地表水灌溉面积11万亩的目标。

冀州区周村镇冀午渠西支渠泵站正在扬水。孙亚楠 摄

  截至目前,冀州区已完成河道清淤56.97公里、河渠连通3.7公里、铺设防渗管道21.7公里、连通坑塘3个、新建扬水站5座,年内将初步形成河湖、沟渠、坑塘互连互通、水源互济的水系格局。(刘佳 樊加伟 王倩)

关键词:衡水,冀州区,水利工程,水资源,高效利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