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饶阳:强化科技支撑 为设施葡萄产业提供技术储备

来源: 衡水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宏业 魏晓翠
2021-03-15 10:44:13
分享:

  饶阳县素有“中国设施葡萄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县立足产业优势,突出发展设施葡萄产业,不仅在种植面积上有了“棚室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更是在葡萄新品种研发上下功夫,为葡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储备。

  在饶阳县某农业科技公司的温室里,一根根葡萄蔓迎着阳光爬满了架子,一个个翠绿的萌芽绽放其间,农业技术员正在认真地查看葡萄的长势,手把手指导种植户这个时期该如何管理。

  近年来,饶阳县创新设施葡萄发展模式,积极开展葡萄新优品种引进,栽培新模式更新以及生产新技术研发和示范等工作,促进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亮化,引领设施葡萄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科技研发试验力度,实现一年四季葡萄均能上市,每个季节都有效益,真正体现出葡萄特色产业的优势。(记者 刘宏业 魏晓翠)

关键词:饶阳,科技支撑,设施葡萄产业,技术储备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