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马媛媛
2021-03-11 17:35: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 马媛媛)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3月10日,桃城区常务副区长冀学志带队,消防、街道办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人员对住宅小区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文鼎花园、泰一尚城、恒丰蓝波湾、恒大绿洲等高层住宅小区,检查了各小区物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日常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询问了员工学习掌握消防知识情况,实地拉动了微型消防站进行演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冀学志表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的监管责任,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履行规定动作,切实加强高层风险排查;社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主动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据悉,桃城区消防大队将结合近期整体工作安排,全面持续开展高层建筑的消防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击中要害,做到防火工作“快、准、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区火灾防范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桃城区,消防,高层建筑,安全检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