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全力争创国家高新区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hs.hebei.com.cn/jjkfq/ 2021-03-11 17:2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2021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2月28日,衡水高新区召开了2021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明出席,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连生主持。

对三家金星企业进行表彰。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会议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旭宣读《关于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的表彰决定》,并对2020年度先进企业、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代表并作了大会发言。随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国庆解读《衡水高新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台账》。

衡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明出席。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王建明在讲话中对受到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动员全区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焕发最佳状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9.3亿元,同比增长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0.6%;一般预算收入15.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0%。国家高新区申创进入科技部新一批以升促建调研名单。

对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会议上还提到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以上,突破11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进出口总值增长5%,其中出口总值实现正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

  王建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衡水高新区要坚持产业振兴强区、结构调整富民,以推进“二次创业”为总抓手,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全力争创国家高新区,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制高点、产业转型新标杆、科技创新集聚地、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强大支撑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