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具市场监督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3-11 09:33:57
分享: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路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家具市场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家具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家具市场环境,切实为消费者营造清新安全的居室环境。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辖区内吉美家居怡然城店等4家相关市场主体,对店内销售的沙发、床、衣柜、餐桌、餐椅、定制家具、办公家具等常规家具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销售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产品是否有合格证明及有效的质量检测报告等资质材料,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及名牌产品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现场整改。同时督促销售单位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据桃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家具家装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进一步保证家具产品质量安全,在家具流通最后一环节上把好关,尽好责,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桃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具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