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委书记申文霞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阜城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3-09 15:54:26
分享:

  连日来,阜城县委书记申文霞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张建涛、李国新、周浩分别参加。

  申文霞先后深入到各个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就圆满做好换届工作进行指导。

  申文霞要求,村“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将各项工作认真做细做实。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统筹联络、强化督导调度,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要吃透政策性、程序性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把人选质量关,选拔出讲政治、敢担当、乐于奉献的干部,让基层领导班子更年轻、更有激情,筑牢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和“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

  申文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结构比例,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真正把能带动群众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在选举中广泛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通过换届,真正选出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过硬、协调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好班子,换出对党忠诚好班子、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群众满意好效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阜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阜城县,申文霞,“两委”换届,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