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学雷锋 传递消防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宪光
2021-03-06 16:07: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3月5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在九州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蓝朋友”紧紧围绕家庭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火灾报警等内容,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向来往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手册》、《电动车消防宣传彩页》、消防提示购物袋等宣传品。同时,还结合近期发生在全国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向群众讲授灭火器、逃生面罩等使用方法,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自救的重要性,不断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务必小心用火、用电、用气,减少家庭火灾事故,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学习、参与消防。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的热情和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技能,夯实了社会火灾防范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桃城区,消防,学雷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