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3-06 07:33:57
分享: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天下午,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暨2021年“志愿衡水·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采取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市直部门以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2019、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市区人大、政协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负责人,县市区直单位分管科级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本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分会场同步参加。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6个,全国学雷锋示范点2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人,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00余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0万余名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交流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志愿衡水▪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推选命名衡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并对2019至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及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市直工委、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分别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各部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志愿服务,学雷锋,启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