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二院:自动发药机亮相“上岗”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何娟 李欣芳
2021-03-06 11:33:46
分享:

  挂号排队、取片排队、取药排队……排队,是很多人以前看病就医的第一感受。为缩短等待时间,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推出新的便民智能设备——“自动发药机”,为患者提供更加快捷的就医体验。

  日前,记者在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药房,看到了刚上岗不久的“智能发药机”,整个系统包括轨道、传送带、电脑等,改变以往传统纯人工配药、发药的模式,由智能发药设备配合人工完成处方调配,实现门诊药房工作智能化。

  药师根据患者缴费票据,把信息输入自动发药系统,系统自动寻找相应药品,并通过传送带传输至发药窗口,药师复核后发放给患者。配药过程由原来的四五分钟缩短至十几秒,实现了由“人等药”到“药等人”的转变。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也能减少患者的密切接触几率。

  据了解,“自动发药机”是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一环,大幅度降低了患者候药时间,提高了发药准确率。药师从机械的药品调配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对患者的用药指导,为正确用药提供更多保障,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记者 何娟 李欣芳)

关键词:衡水市,二院,自动发药机,“上岗”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