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河北景县:加强麦田管理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2021-03-05 09:1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春节过后正值小麦返青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安全,近日,河北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深入田间,测墒情,查苗情,指导各乡镇及服务组织对小麦进行规范化管理。

 植保无人机助力麦田防虫治病。河北省植保站供图

  衡水市植保站站长于卫红表示,麦返青拔节期是麦蜘蛛和地下害虫的为害盛期,要尽早行动,严格规范开展病虫监测调查,加强对小麦条锈病等流行性重大病虫害的监测力度,植保部门要强化专业化统防统治的过程服务,做好技术把关和指导,切实保障防控效果,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今年的气候状况,为确保粮食安全,我们要因地因苗施策、科学分类管理。”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笑非说。

  植保无人机助力麦田防虫治病。河北省植保站供图

  据了解,景县为河北省首批全国统防统治百县创建县,有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2家,全省统防统治百强服务组织3家。为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近年来,景县加强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管理,规范专业人才配备,规范技术标准,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小麦病虫害及杂草防控进行指导,为全县农业的健康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景县,麦田杂草防控,粮食生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