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饶阳:精准施策 保障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甄洁
2021-03-02 09:20:17
分享:

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分批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甄洁 摄

教师提前对教室进行清扫、消毒。甄洁 摄

  2月26日,衡水市饶阳县教育局以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按照全县统一部署,饶阳县各中小学严格落实“一校一策”要求,切实发挥学校主体责任,对错时上下学、入校测温、课间活动等环节规定了具体时间节点,保证了方案的可操作性。对教室、校园、操场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通过学校师生假期出行排查、健康状况监测、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手段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同时,该县根据寄宿类学校特点,对校内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集中场所定时消杀,并保持室内清洁和通风换气;落实“明厨亮灶”各项要求,对所有厨具进行全面消毒,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甄洁)

关键词:衡水,饶阳,精准施策,中小学,开学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