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全力营造安全舒适出行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03-01 09:43:55
分享:

  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为群众营造整洁、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抓好民生实事前期准备。今年,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承担育才街南延工程、人民东路东延下穿铁路工程和市区主干道专项维护3个项目建设任务,同时推进“双基”建设项目之一的大庆路西延工程,各项工程任务重、标准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压实责任,迅速展开前期工作,研究制定方案,组织现场查勘,展开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为做好市区14条主干道罩面维护准备,该中心按照网格化管理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各网格人员对负责区域内的市政道路展开巡查摸底,对基础数据、地下管线分布和存在问题(特别是路面破损、渠化岛破损、路基下沉、拱起等)建立电子档案,为罩面维护施工打下基础。

  常态化道路巡查维护。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持续抓好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日常巡查维护工作,把方便市民生活和提升城市品质放在重要位置,对巡查发现和市民电话反映的道路问题,及时组织维护整修,一般问题做到事不过夜,确保路面平整、通畅。

  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力度,细化管护措施,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居住环境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出行环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