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开展节后复工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整改消除火灾隐患450余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郭宪光
2021-02-24 17:55: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郭宪光)连日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节后复工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检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300余处,整改消除火灾隐患450余处。

消防人员在检查消防器材。

  据了解,此次行动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生产存储与住宿是否分隔;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彩钢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期间,消防宣传员深入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组织店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户外宣传载体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和警示案例,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人员检查消防器材。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格查处。此次行动有效提高了各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各场所节后复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条件。

关键词:衡水,消防,复工,火灾隐患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