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枣强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认定

来源: 枣强县人民医院  作者:代艺 刘丹婷
2021-02-20 09:38:17
分享:

  近日,枣强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了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认定。

  日前,由国家验收组对该院PCCM工作进行线上评审。评审会上,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专家认定组远程介绍此次评审的要求,该院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情况,详细介绍了医院及科室概况、床位设置、人员组成、仪器设备、各病房设置等内容。随后,镜头切换到门诊、门诊综合治疗室、肺功能室、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住院病房等分会场,各分会场介绍情况后,专家组通过提问,查看资料、指定仪器设备等方式进行评估。专家组经过了短时间的商议后,肯定了该院PCCM科规范化项目建设的成绩。

  据悉,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参照国际现代化PCCM科建制与体系,结合我国国情,制定项目建设标准和评审认定方法,核心内容涵盖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项目旨在全国范围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发病形势,为医院呼吸学科发展提供依据,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枣强县人民医院表示,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持续推进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疗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代艺 刘丹婷)

关键词:枣强县,人民医院,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认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