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传播

来源: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宋玉 李毅
2021-02-19 10:35:27
分享:

  近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全市工作部署,迅速在全院上下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清除病媒,实现室内洁净、院落干净、楼体明净、保持常净,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负责人带相关科室人员在院内进行巡查,对“三清四净”行动进行具体部署。通过巡查,他们指出现存卫生质量的不足之处,对科室内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协调相关科室协同处理;对各类医院设施及物品位置进行合理规划,如垃圾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摆放,各住院病区的设施统一位置;统一配置必需品,如在医生值班室添置鞋架、衣架等。

  该院负责人强调,要深刻认识“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在于从源头阻断病媒传播途径,这是一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卫生健康工作更要推动医防结合,坚持预防为主;各科室主任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监督、指导做好范围内的卫生彻底清扫;牵头科室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修订工作标准及制度,落实专人巡查,组织交叉检查,定期全院测评,实行限时整顿,上下联动,建设窗明几净、健康卫生的妇幼新面貌。(宋玉 李毅)

关键词:衡水市,妇幼保健院,爱国卫生运动,疫情传播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