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体教融合显成效 学子全面发展多元竞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邱蕾
2021-02-16 09:0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邱蕾)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全力践行“无体育 不衡中”理念,积极探索体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模式,在全面抓好文化课教学的同时,把加强体育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让每一名学有余力、学有特长、学有个性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竞放。

远足活动中,河北衡水中学学生队伍整齐,充满激情。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学生王也获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冠军。

  据悉,河北衡水中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科调研、做好学生文化课与专业课协调管理等系列创新举措,努力将体育教育教学贯穿渗透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与文化课老师共同探索体教融合的共赢模式。目前,该校部分体育竞赛项目已走出国门,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如曹安蚺获世界健美操冠军赛男子单人组冠军,王也获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冠军,王欣桐勇夺2018年国际公开跆拳道锦标赛44公斤级冠军等。2020年,该校461名体育特长生参加43场省级以上比赛,获荣誉197项,其中全国冠军8人,河北省冠军66人。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培养国家级运动健将18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71人、国家二级运动员332人。该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70余项国家级殊荣。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体育,体教融合,多元竞放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