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衡水:书香伴年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吴承轩 2021-02-15 09:23:00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张文婧 吴承轩)春节假期,除了亲朋聚餐、外出游玩外,许多衡水市民选择以读书学习的方式度过假期,利用长假给自己“充电”,感受书香里不一样的年味儿。

  走进衡水市图书馆,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书香飘溢的节日气息。精心摆放的书籍与干净整洁的阅读区域相得益彰,不少书迷在这里品味书香,或阅读、或写作,笔书沙沙声不绝于耳。其中少儿类的书籍比较受欢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书。“春节假期带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让孩子远离电视,远离iPad(平板电脑),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市民李女士说。

    “图书馆更有学习氛围”,河北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也透露,她最近正在赶一篇论文,所以也顾不上是春节假期了。

  据衡水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衡水市图书馆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馆接待读者,读者们需要提前在衡水图书馆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进入图书馆时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和行程卡。到馆读者中,各年龄段的在校学生成为主力军,平时难得闲暇的“上班族”也明显增多。读者们沉浸在书的世界中,尽享静谧的阅读时光。衡水市图书馆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们奉上了一道别致的精神文化大餐。

读者们正聚精会神地翻阅品读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张文婧 摄

在自习区认真写作业的小朋友。张文婧 摄

市民正在专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张文婧 摄

读者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和行程卡入馆。张文婧 摄

关键词:衡水,春节期间,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竞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