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新春走基层丨戍边战士周硕一家的云端过年别样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2-13 15:2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连日来,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衡水市的新娘崔哲自驾去婆家,和驻守边疆的现役军人新郎周硕举办“云”婚礼一事,被各大媒体组团关注,登上热搜的一对新人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新娘崔哲和家人通过贺年“屏上见”冀云“合家欢”长城新媒体#就地过年#闪闪短视频,鼓励周硕安心守卫边疆。

  2月11日,大年三十下午,记者来到衡水市丽景福苑小区这对新人的家里,拉花、喜字、气球洋溢着喜气与温馨,初春的暖阳透过窗户,照射在婚纱照的相框上,一对新人的笑容愈发灿烂。

  崔哲正帮着婆婆忙前忙后地收拾着,这时,新郎周硕打来视频电话,“家里过年准备得怎么样了?有什么事儿吗?”“年货买全了,包个饺子,吃点儿好的,没啥事儿,我和哲哲在家挺好的,你不用惦记着,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养家就行啦!”妈妈嘱咐着儿子。

  “老公,我给咱俩新买了手机壳,我的是‘忙着可爱’、你的是‘忙着赚钱’……”说到这里,新娘崔哲娇嗔地笑起来,“我看一下呗!”周硕有些迫不及待了。

  崔哲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部队机关干事周硕在外过年的第六个年头了。“今年咱俩结婚第一年,你仍不能回家过年,我替你陪咱爸咱妈过年,家里挺好的,你不用担心。”崔哲对老公深情诉说着,“你没能亲自娶我,咱们有‘云婚礼’,你对父母是‘云陪伴’,我在家里代表咱俩照顾爸妈,放心吧!”妻子的善解人意让周硕一度哽咽。

  今年是崔哲在婆婆家过的第一个年,大年三十下午,一对新人通过视频连线,互诉心声。

  将心比心,周硕也时刻惦念着崔哲的家人,崔哲说,老公早早就把今年两家人的年夜饭订好了,以前谈恋爱时,他就说过,过年时两家人一起过,尤其是对女方家,这样都能见的到,心里不会空落落的。“对我来说,这是老公做的最暖心的一件事。”说到这里,崔哲的眼圈有些发红。

  “前两天,我看抖音上比较火的文案是:‘大年三十,吃不到妈妈包的饺子,听不到夜里十二点爸爸放的鞭炮声……’当时我看到这些挺有感触的,但是现在,我觉得那是别人,对于我来说,我老公能提前想到这一步,做到这一步,确实挺难得的。”崔哲说,让她更感动的是,双方父母对一起过年的事都非常赞同。

  下午5点多了,崔哲打电话给自己的爸爸:“爸爸,叫上咱家的人都走啦,咱们去饭店吃年夜饭喽!”

  “硕硕说六点多就可以和咱一家子在视频电话上,一起吃年夜饭了,咱也赶紧去吧……”婆婆跟崔哲念叨着。

  “是,妈,吃完饭,咱回来就边包饺子边看春节晚会了,看看今年请了哪些明星呢?”说着,崔哲和公婆还有奶奶就一起出发了。

  晚上六点钟,在周硕订好的饭店里,周硕的奶奶、父母和崔哲的爷爷奶奶、父母还有弟弟围坐在桌旁,你一言、我一语,有着说不完的话。

  “硕硕来电话啦!”周硕的妈妈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也回不去,我就不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了,这是我和崔哲商量着,给咱们一大家子订了这么一桌年夜饭,希望咱过一个团团圆圆、平平安安、红红火火的春节。我就点了这些个菜,不够的话再点。”当天战备值班的周硕,和家里人开启了“云团圆”过年模式。

    周硕通过视频向家人们送去新春祝福。

  刚刚八岁的小舅子向视频里的周硕举起了盛满果汁的高脚杯,“姐夫,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吃好点儿,干杯!”

      小舅子与姐夫隔空干杯。

  “这些饭菜挺好的,咱每个人爱吃的你都给点了。”岳母对新姑爷的精心安排,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挺好的”。


周硕通过视频为岳母送去新春祝福。

  话语间,周硕在云端向大家晒起了自己的年夜饭,“我今天值班,刚刚战友给我打来了饭菜,亲人们,咱都赶紧吃啦!”

  “来,我们共同举杯,新的一年,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家人们与周硕隔屏干杯……

  新婚第一年,新娘崔哲(后排左一)替驻守边疆的老公陪双方家人过年。

  “你在哪儿,哪儿就是家,等你不能回家过年的时候,我也想和其他军嫂一样,去部队找你,给你和战友们包你爱吃的茴香馅饺子……”妻子对着手机屏幕里的他诉说着。

关键词:衡水,新人,云端,过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