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大年三十 衡水消防支队组织集中夜查行动 发现火灾隐患488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王礼
2021-02-13 12:04:17
分享:

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酒店内进行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王礼)2月11日晚,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共发现火灾隐患488处,整改火灾隐患402处,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夜查行动,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专门提请市政府领导同意,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的通知》,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夜查行动。在检查过程中,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各单位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的消防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实地测试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防排烟等系统,并实地检查了厨房油烟管道、燃气使用情况、微型消防站执勤情况、消防车通道及消防车登高作业面的设置以及单位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检查组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叮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从业人员管理,提高消控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格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此次夜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共组成检查组75个,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62家,发现火灾隐患488处,整改火灾隐患402处。下一步,该支队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工作力度,整治火灾隐患,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衡水,消防,火灾,隐患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