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会诊式检查+演练!衡水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礼
2021-02-05 09:27: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王礼)近期,衡水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5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业综合体“会诊式”检查和演练,系统、全面的排查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风险。

衡水消防救援支队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会诊式”检查。

  截至目前,已检查完毕4家,约谈企业“关键人”32人,接受消防安全问卷调查108人,查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500处,出具《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诊式”检查评估报告》4份。

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消防人员在进行排烟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支队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事故处置能力,衡水消防救援支队在衡百国际商贸公司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假设地下一层烹饪油锅起火,产生大量浓烟,因机械排烟检修不能正常启用,大量烟火向四周蔓延,致使多名人员被困。商场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第一时间调派单位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二级火警应急响应,按照重点单位灭火作战预案调派30车8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组织协调社会联动灭火力量,指挥火灾扑救。

  据了解,此次拉动演练按照“控制燃烧、堵截分割、排烟降温”的原则,强攻作战,控制蔓延,抢救人员。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力量调派编成及战术战法,提升专业化处置能力。

关键词:衡水,消防,会诊式,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隐患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