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医保业务实现“网上办”“电话办”“掌上办”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凤英 任建双
2021-02-03 10:23:45
分享:

  衡水市桃城区医疗保障局积极优化医保服务体系,引导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充分利用网报系统、服务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理或咨询业务,推广“网上办”“电话办”“掌上办”,让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更便捷。

工作人员在“一窗通”平台为参保单位办理业务。吕凤英 摄

  新单位参保“网上办”。新参保的单位可直接通过“一窗通”平台办理参保登记,再通过医保网报系统在线上自主录入人员信息、申报核定,去税务部门缴费,即可实现参保。

  灵活就业参保“电话办”。灵活就业的群众可通过拨打业务电话、提供(身份证号码)等必要信息,即可办理参保登记、申报核定,然后通过电子税务平台缴费。

  异地就医“掌上办”。参保者如需异地就医,可在“桃城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在“医保服务”版块中点击“异地就医备案”“转诊转院备案”,按提示操作即可办理。(吕凤英 任建双)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医保业务,“网上办”,“电话办”,“掌上办”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