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春节保供电 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利天林 闫学诗
2021-02-02 09:17: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利天林 闫学诗)新春佳节将至,面临保供电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为确保辖区内线路设备平安、安全度过春节,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将春节保电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技术与管理措施并重,全身心投入、全方面准备、全过程控制、全方位服务,提前打响春节保电“保卫战”。

春节来临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进村入户帮助检查用电设备,指导安全用电。闫学诗 摄

  一是针对全网线路、电力设施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利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进行日夜轮巡,并对隐患问题逐项建立隐患档案,全程跟踪治理,限时完成隐患消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二是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配网线路和配变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情况进行监测,并通过采用调节配变分接头、调整台区三相负荷等方式,有效避免台区及专变跳闸停电情况的发生。三是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开展电网台区负荷预测,并根据预测结果制定应急措施,提高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做好居民用电的优先保障。四是深入推进“党建+服务”活动,加强与村委会联系沟通,根据今年返乡人员情况,对用电负荷进行调查和摸底分析,建立配电变压器负荷预警档案。对农村居民客户春节期间合理用电、安全用电进行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地错峰、避峰用电。

关键词:春节,保供电,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