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郎守边疆,新娘护故乡!衡水一对新人相距三千公里举办“云”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金莉莉 朱微
2021-02-01 17:40:5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金莉莉 朱微

  “终于,你成了我的新娘!”

  “你安心戍边,我等你返乡。”

  1月30日,衡水市一场特殊的婚礼如期举行。新郎周硕驻守边疆,无法返乡,新娘崔哲,是一名退伍女兵,回衡后投身志愿消杀,助力家乡防疫,这一天,他们“云”上相见,步入了婚姻殿堂。

  结婚当日,没有迎亲车队,甚至没有婚车司机,新娘崔哲一人驾车从娘家出发到达新房,新郎周硕则全程“云”陪伴,共同完成着这场特殊的婚礼!

崔哲向公公婆婆敬茶。
新郎周硕全程“云”陪伴,共同完成这场特殊的婚礼!

  纵使天各一方,但浓浓爱意跨越千山万水,融化了彼此的心。“于千万人之中,在时间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上午8时30分,一身笔挺军装的新郎周硕向新娘崔哲深情表白。镜头里,周硕庄重地向岳父岳母敬茶,真挚地承诺:“爸,妈,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待她,给她幸福。”随后,崔哲端起茶盏向公公婆婆敬茶:“爸,请喝茶!”“妈,请喝茶!”屏幕那端的周硕看着这一幕也忍不住红了盈眶,“终于,你成了我的新娘!”

  周硕和崔哲都是衡水市桃城区人,两人在朋友的一场婚礼上相识相知。周硕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现驻守新疆,每年只能回家一次,崔哲从小就有从军梦,上大学前参军入伍2年,后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就读。

  共同的从军经历,让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2020年9月,周硕难得从部队回来,经双方父母商议,周硕和崔哲订婚、拍婚纱照、登记。不料,婚期将近,国内多地却出现散发病例,“婚房、婚礼、婚宴都准备好了,但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决定一切从简。”崔哲说,“非但无怨无悔,反倒觉得疫情下的‘云’婚礼,意义非凡,终身难忘。”

大家纷纷向崔哲送上祝福。

16名身穿防护服的退役军人们向崔哲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就在婚礼的前几天,崔哲还背着重达60多斤的消杀设备,在衡水市老旧小区消杀。“虽然退役了,但一日当兵,终身为军。他在新疆,保家卫国不能回来,我在家乡也不能闲着。”疫情发生后,崔哲加入到衡水市退役军人应急志愿先锋队,投身到义务消杀中,用一己之力助力家乡防疫。

  在消杀工作中,崔哲结识了众多战疫“兄弟”。婚礼当天,她的“兄弟”依旧奋战在高铁衡水北站消杀战场,大家得知她的婚事后,给她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16名身穿防护服的退役军人们向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大家齐声高喊,“新婚快乐!”

  没有浪漫的舞台和灯光,没有觥筹交错,但这对新人的婚礼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婚礼结束,崔哲冲着屏幕里的周硕许下誓言:“你安心戍边,我等你返乡。让我们携手未来,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更守护好祖国的大家。”

关键词:衡水,“云”婚礼,责任,担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