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隔离点供餐食品安全

//hs.hebei.com.cn/jjkfq/ 2021-01-31 15:2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隔离人员集中隔离过程中的食品安全,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为隔离点供餐的衡水儒乡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全过程监管,严守六道防线,全力保障隔离点供餐食品安全。

  严把人员健康关。该公司从业人员19人全部持健康证上岗,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每日早中晚三次健康检查并记录,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一律不得参加工作,按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严把进货查验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检查该公司采购的畜禽肉类产品、果蔬等食品原料以及一次性餐具,确保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可溯。

  严把加工制作关。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荤素食品分开洗切、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食品加工烧熟煮透,保证出餐食品中心温度不低于70℃。

  严把检验留样关。严格检查食品出厂前批批检验落实情况。分局还随机开展第三方专项抽检,目前已抽检四个批次。食品留样确保不少于150克,保存48小时,并对留样的采集、保管和销毁逐一进行严格登记。

  严把食品配送关。加强配送人员的个人防护,实施“零接触”配送,配送使用的一次性餐盒包装严密,整齐排放在配送容器内,放到隔离点指定位置,由隔离点工作人员取走。隔离点配送车实行专车专用,配送前和配送后都进行全面消杀。

  严把应急处置关。指导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如遇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并科学、有效处置。(金玉栓)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供餐,食品安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