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到桃城区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1-29 09:29:51
分享:

  按照衡水市委统一安排,1月28日,市委书记赵革到桃城区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中当排头、作表率。

  市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并确定市委常委分别指导分包县(市、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赵革详细审阅了桃城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审议了《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常委会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赵革对桃城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要求,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到位,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检视”,对整改措施“再实化”,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赵革强调,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把区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思想解放、求真务实、作风优良、团结和谐、清廉自守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市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桃城力量。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要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定政治信仰,落实政治责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全市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把“十四五”时期作为黄金发展期、转型升级期,全力打造当之无愧的“首善之区”。要强化“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排头兵。要结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结构调整富民上下真功夫、下真气力、见真成效,在规模化种植、品牌化建设、提升农业价值链上实现新突破,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当好新型城镇化的排头兵。要深入推进衡水湖区村庄搬迁、环湖绿化等工作,当好生态建设的排头兵。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落实好“信访下沉一级”、“三坐班两解决”等有效机制,当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三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带头践行为民宗旨。要进一步整合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构建从民意收集、交办、办理、督查到反馈的全链条工作机制,从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一件件具体民生“小事”入手,办好最紧迫的事情、保证最基本的需求、关注最弱势的群体、力争最广泛的受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一招不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十五个从严从紧”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四是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打牢党的基层基础,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持续加强“七个好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碰头彩”打好基础。要下大力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节日保供、清洁安全取暖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桃城区,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