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疫”不容辞!武强县802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展现“硬核”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李影 王立伟
2021-01-28 08:57:16
分享:

东南街村驻点干部走街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 通讯员 李影 王立伟)日前,武强县选派802名党员干部,组成354个驻点(巡回)指导工作组,分赴全县238个行政村、县城95个居民小区、13家医疗机构、44家规模以上企业、4个建筑工地,现场指导疫情防控,与驻点单位共同织紧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引导党组织发挥作用,把党旗插在社区防控一线。为加强县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城小区驻点工作组组织引导小区内的党员和招募的党员志愿者,组建临时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设岗定责,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战疫情”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小区消毒、人员排查等工作。

东堤村驻点干部闫世雄(左)为村里老人送药,并叮嘱服用次数和剂量。

  激发驻村工作队动能,把服务送到农村群众心中。全县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驻点指导组,一手抓督导,一手做示范,既做驻点村疫情防控的“安全卫士”,又当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尖兵”。他们走街串户,积极宣传在务工所在地过春节、红事缓办、丧事简办等政策要求,深入商超门店、企业摊点等人员容易聚集地,严格督促指导防控措施。同时,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一月份以来,共为群众解决子女网课、代购代办、送医送药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400余件次。其中,北代乡东堤村驻点干部闫世雄了解到该村霍育良的常用药出现“断顿儿”情况,主动承担了为老人买药的任务,几经周折买到新药后第一时间给老人送去,并耐心嘱咐其服药次数和剂量。“党派来的干部,没得说,就是一个字——‘好’!”霍大爷连声称谢。

  凝聚全社会力量,把爱心汇入齐心抗疫洪流。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全县上万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主动请缨,热心参与防疫宣传、卡口值守、代购代办、人员排查等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时候就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润旺达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张润生拿出一万元人民币作为“大额党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北代乡东堤村党员退伍军人刘洪胜,自费为防控点捐赠了棉大衣、消毒用品、测温枪、电暖器等物资;都市绿城小区退休老党员张发起主动将自己家的活动板房整理出来并安装了空调,无偿提供给值守人员使用。面对值守人员的感谢,张发起说:“你们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不足挂齿。”

关键词:武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