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抓“招商之冬”新契机 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刚 姜玉金
2021-01-26 16:2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刚 姜玉金)衡水市“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后,景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六个并重”“六个围绕”的要求,闻令而动、快速行动、全面启动,精心组织开展“走出去”找商招商,“引进来”亲商扶商,“坐下来”稳商安商,全县外出招商83批次;客商来访126批次;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123.19亿元;在谈项目70个,总投资153.24亿元,全县迅速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新热潮。

  全员发动,政策推动,营造招商的浓厚氛围。抓投资、上项目等不来、靠不来,必须党政齐上阵,高规格铺排,高密度调度,景县组织召开全县“招商之冬”动员会议,就全面开展“招商之冬”系列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营造了全民招商、全社会招商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增强项目的吸附力,景县修订完善了更具突破性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政策文件,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重点围绕产业振兴、高新区发展等,谋划设立了总额超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下大力引进产业项目、技改项目和双基项目。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招商实效。在积极参加全市集中活动的同时,景县围绕承接京津冀企业外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配套和转移、转化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先进产业和科技成果,先后召开了“北京外迁企业恳谈会”“服务雄安景县产品推介会”和“深圳招商推介洽谈会”以及“院士大讲堂”“筑巢引凤”等6个自主招商活动,达成了一批重点合资合作项目。同时,落实好重点项目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对于中奥百佳、航天航太等重点项目,主要县级干部组织协调,确保了项目顺利落地。

  优化政务,搞好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景县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流程,快速审批,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的高效办结。在企业落户方面,在审批大厅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开通企业“一日办结”绿色通道,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业务实现“一口受理、并联通办”。在手续审批方面,将涉及发改、住建等部门的30余项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审批大厅集中办理,不断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在要素保障方面,积极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企业闲置厂房再利用,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切实保障项目用地需求。2020年共完成新增“标准地”储备807亩。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用地指标支持,自“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景县已组卷上报项目用地1300余亩,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景县,招商之冬,招商引资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