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会诊把脉 消除隐患!衡水消防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2021-01-26 16:22: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近期,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聘请防火、灭火、建筑、暖通、给排水、电气、消防维保等专业高级工程师组建专家团队,以会诊的方式,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检查,全面提升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专家团队正在进行消防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团队各检查组采取“听、看、查、问、测”五步法问诊商业综合体,对其卖场、仓库、冷库、食品加工、儿童游乐园、影院、KTV等重点区域,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安全疏散通道和设施、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变配电室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对建筑周边消防通道、室外消火栓、水泵结合器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和测试,同时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应急拉动。另外,专家组还对消防设施检测和维保单位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坚决杜绝只收费、不服务、走过场、糊弄事的弄虚作假行为。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全力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单位消防设施安全完整好用。在交换意见座谈会上,专家团队汇集检查情况,对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归纳,分门别类,分别发函给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联合发力,督促整改。

  衡水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建筑体量大、功能业态多,是群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活动首选场所,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在下阶段“会诊”式检查工作中,衡水消防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一丝不苟的细心、保持持之以恒的耐心,出色完成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排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督促、指导衡水市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推动商业综合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为全市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做好、做足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关键词:衡水消防,商业综合体,隐患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