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用青春筑起防线!千余名景县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 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郑蕊 郭亚旗
2021-01-23 17:54:24
分享:

景县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郑蕊 郭亚旗)近日,在景县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涌现出一张张年轻而透着坚毅的面孔。疫情防控当前,他们纷纷主动请缨,穿着红马甲活跃在城区村镇、大街小巷的每个防控执勤点;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景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共青团景县县委号召广大青年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组织符合条件的返乡大学生和团员青年向社区和乡镇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为防控疫情守护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构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号召发出后,全县青年纷纷响应,以青春的名义迅速集结。在完成统一核酸检测和乡镇社区报到审核后,广大青年便踏上了志愿者的岗位,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参与秩序维护、小区及村口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有的访社区、下乡镇,进行数据筛查、信息录入。在这批志愿者中,“00后”尤为令人瞩目,他们占总人数的74%,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力军”。

  连日来,不断有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全县迅速展开。截至1月21日,全县共有1518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

关键词:景县,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