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体育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肖雯
2021-01-23 09:42:49
分享:

  1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这是19日下午,习近平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看望慰问国家冬季两项、跳台滑雪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肖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体育界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不断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发挥在“家门口”参赛优势,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上我们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筹办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指导意义,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表示,总书记作出“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我们将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以赛事活动为引领,以普及推动为目标”,实现大中小学冰雪运动的全覆盖,深化体教融合,让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学习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享受冰雪运动快乐,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同时,将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进校园有机结合,形成有河北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模式。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马宁 摄

  河北省体育局冬运中心空中技巧队主教练申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亲切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勉励大家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亲切的关怀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的执教水平,积极抓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不断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同时,还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贡献力量。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花滑运动员在冰面表演。长城网记者赵娇莹 马宁 摄

  河北省体育局冬运中心速度滑冰队运动员黄余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并为运动员点赞,这是对我们做好备战工作最大的鼓励。总书记强调“运动员要有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备战冬奥指明了方向。提高竞技体育水平,除了要坚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还要善于把国际上先进技术运用到训练中来。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刻苦,通过科学训练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全力备战冬奥会。

  冰雪联赛滑冰比赛现场。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与任务使命感,落实好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建设任务。”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拓展冰雪教育办学路径,优化冰雪人才培养模式,丰富冰雪运动课程群,打造大学生品牌赛事,举办“百校万人传冬梦”文化传承活动,努力将冰雪运动专业建设成为着眼冬奥会冰雪人才需要、辐射冰雪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特色专业。同时,认真履行好“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教育职责,输送更多的冰雪教师、教练与指导员,全面承担起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培训和指导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