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严查严管外卖、快递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1-01-23 09:43:50
分享:

  近日,衡水市交警支队开展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例。

  近年来,外卖、网购等订单日渐增多,快递、外卖行业等车辆随意行驶已成为道路上一重大安全隐患。为规范这些行业道路通行秩序,全力保障骑手出行安全,提高从业者遵规守法意识,营造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特别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市区内餐饮店、商务楼、居民社区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午餐、晚餐前后为重点管控时段。行动中,交警部门在市区主干道两侧非机动车道采取设卡管控、路段巡逻等措施,严查外卖、快递电动二、三轮车、摩托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停一下,你这是逆行行驶,十分危险,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驾驶电动车需要戴安全头盔,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发生交通事故危险程度。”……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外卖、快递行业逆行、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59例。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适时约谈相关企业,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倒逼外卖、快递公司加强内部管理。

关键词:衡水交警,严查,外卖车辆,快递车辆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