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感动!河北衡水中学的一场特别婚礼:师生成亲朋 宿舍变婚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邱蕾
2021-01-22 18:1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邱蕾)1月21日(农历腊月初九),本该是河北衡水中学王勇、时红艳两位老师携手迈入婚姻殿堂的日子,但这一天,他们却只能在学校对着手机镜头拜谢远在四川老家的父母……

  2020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王勇、时红艳两位老师将原定的婚礼向后推迟一年。今年1月,他们推迟后的婚期临近,但河北省又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遏制疫情传播,不耽误学生们的教育教学,两位老师自愿封闭在校,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双方父母商议后,决定婚期不变,让两人安心工作,老家的婚礼由父母主持简办,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对新人的特殊婚礼。

1月21日,河北衡水中学为王勇与时红艳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当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给这对新人一个特别的惊喜。学校利用有限的校内资源,提前一晚为新人布置了简易的宿舍婚房,红床单、红气球、大喜字,以及床上摆放的“早生贵子”……虽然简单,但却温馨。

  婚礼当天,副校长王文霞来到婚房,向两位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并将该校70周年校庆吉祥物“衡衡”“中中”摆放到了新人床头。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也通过视频向王勇老师远在四川的父母表达了衷心祝贺,并向王勇、时红艳两位新人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其间,副校长康新江、梁辉也向两位新人送上了真诚祝福。两位新人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了远在四川的父母,和家人分享学校的关怀和幸福的喜悦,并对着镜头拜谢父母。

  新郎王勇由衷地说,“我俩虽然没能回家出席婚礼,但校领导和同事们却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恩衡中!感谢大家!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婚礼,教育,宿舍,婚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