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招商之冬”交出优异成绩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22 09:20:35
分享:

  “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共签约项目216个,总投资1097.62亿元;在谈项目738个,总投资2978.01亿元。

  桃城区12个、枣强县22个、武邑县17个……3个月间,衡水“招商之冬”活动好戏连台,交出亮眼“成绩单”——签约项目216个,总投资1097.62亿元;在谈项目738个,总投资2978.01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年10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吹响了招商攻坚集结号。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大干快上,小团组出访766批次,邀请客商来衡实地考察841批次,形成了全员招商、全面招商、全力招商的生动局面。

  市级层面围绕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精心谋划开展了6次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坚持“走出去”,重点对接北京市协同发展方向和产业转移重点、部分央企、雄安新区建设集中采购需求以及珠三角地区,市级层面开展了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4次活动。其中,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上,27家央企与衡水市各县市区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上,8个市直部门与北京市相关市直部门进行了精准对接。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上,衡水市52家重点企业参加产品展览与企业展示,优秀企业代表与新区参建央企驻新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5项,总投资117亿元,拟引资95.8亿元。  

  注重“请进来”,市级层面开展2场重大活动,重点推介衡水市投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规划、“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及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在衡水市设主会场,在台湾台北、花莲设分会场,冀台两地600余人线上参会,21.5万两岸同胞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开幕式。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8项,总投资158亿元人民币,拟引资153亿元人民币,产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也充分利用系列活动平台,结合自身优势和产业特色,累计举办59次招商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枣强县举办中国·大营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八届营皮文化节,吸引了大连、海宁、佟二堡等地的8000余名企业客商参会,交易会期间贸易额达到26.8亿元。景县召开“2020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重点对接该县5G灯杆、橡塑材料、铁塔钢构等城镇基础设施产业,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阜城县举办食品产业推介会,成功签约6个单体项目,引进资金33.56亿元。饶阳县举办第五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暨北方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期间共达成产销合作意向45.5万吨,金额约12.1亿元。武邑县举办中国·武邑第二届智能安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峰会暨金属橱柜产业“招商之冬”对接会,集中展示了武邑金属橱柜产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会上成功签约4个项目。  

  招商引资关键在落地见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衡水市将加强跟踪督办,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督促在谈项目向签约项目转化,签约项目向落地开工转化。(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招商之冬”,优异成绩单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