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108座公厕一天两次全面消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22 09:20:40
分享:

  嗞嗞嗞……1月20日,记者来到衡水市体育休闲广场西北角的公厕,保洁员正将消毒液喷在地上、水阀、门把手等各个部位。“公厕是市民接触较多的公共场所之一,必须全覆盖、无死角消毒,确保市民的生活环境安全。”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公厕管理二队队长王浩说。

  近段时间以来,衡水市环卫中心严格落实“管理员也是消杀员”职责,通过两人一厕、二十四小时开放的管理方式,一天两次对所管辖的108座公厕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对蹲位、门把手、隔断门、水阀等重点部位随用随清理随消杀。同时,他们在公厕内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对公厕周边开展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公厕保洁员实行“日摸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名保洁员上岗前对体温进行监测,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头套、手套。同时,市环卫中心对职工和职工亲属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安排专人不定期检查公厕管理人员口罩、手套、消毒液使用情况,切断病毒接触传播渠道。

  据悉,市环卫中心所管辖公厕基本都配备了烘手机、手机充电插座,实现了冬天洗手有温水,让市民“方便”更舒心。(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108座公厕,全面消杀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