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何家庄乡严守疫情防线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李家欣
2021-01-21 10:36:21
分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高度重视,毫不懈怠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拧紧责任链条,该乡以“四个到位、三个全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下齐心,织密防控网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书记乡长靠前指挥,深入各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督导检查。全乡31村、52个防疫卡点均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各科级干部每天对所包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各村有两名机关干部常驻,指导检查防控点值勤、体温测量、来人登记、值勤人员取暖及安全用电等相关工作。各村村“两”委成员、党员先锋队全部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排查和消杀等各项工作中。

  四个到位,筑牢防控堡垒。应急值守到位。成立乡、村两级疫情应急队伍,配备专用应急车辆,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理。物资保障到位。对消杀药品、防疫口罩、防护服、测温工具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进行补充采购。全员管理到位。全乡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执行“四个一律”,即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离桃,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与聚集,一律全天24小时待命。监督执纪到位。乡纪委每天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三个全面,严守防控底线。对各村近期外地返桃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严格管控。目前,共走访排查5866户,18933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指导商场超市等公共服务场所,严格落实进店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设置一米线、定期开展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宣传。与村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等。同时,各村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资料、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浓厚氛围、巩固成果。

关键词:桃城区,何家庄乡,疫情防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