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力量向基层下沉!衡水市17446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1-01-20 10:56:49
分享:

  细心协查出入记录、检查小区各项防疫措施、督促小区全域消毒……1月18日上午,党员郭军成来到衡水市检察院家属院进行常规督导检查。不仅市检察院家属院,在衡水市农村、社区、医疗机构、企业、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可以看到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身影。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一个党员就是一盏灯。为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1月8日,衡水市正式启动万名机关党员干部“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集中选派市县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农村、社区、医疗机构、企业和建筑工地,协助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44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最前哨开展工作,切实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从市县乡机关和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岗位,选派正式在编在岗干部组成工作组,下沉一线分包农村、社区、医疗机构、企业和建筑工地,对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发的职责清单和明白纸,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指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他们的到来不仅仅是实际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舞。”桃城区中华街道育新社区居委会主任秦硕告诉记者,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对社区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育新社区共有15个居民小区,一万多名居民,而社区只有9名工作人员,选派干部的到来,不仅有效增强了社区防控力量,更是让社区居民吃了“定心丸”。

  行动听指挥,帮忙不添乱。衡水市在组织各工作组下沉支援工作过程中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明确责任熟悉任务,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各场景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清单和明白纸,各工作组严格按照责任清单落实责任,确保指导工作精准有效开展。履职尽责推动落实,驻点工作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按程序每日上报派驻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重要情况随时上报;巡回指导组按程序将每日工作开展情况上报派出单位。注重激励严肃纪律,市委将对“驻查战保”期间干部表现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作为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对各工作组进行巡回检查,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进行提醒谈话并通报派出单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进行通报批评,甚至退回派出单位;对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依规依纪对干部本人及派出单位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张月亭)

关键词:基层,衡水市,17446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最前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