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加强体育教育工作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1-20 10:54:00
分享: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在全面抓好文化课的同时,把加强体育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让每一名学有余力、学有特长、学有个性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竞放。

  衡中足球队分为男足、女足,他们践行“无体育 不衡中”理念,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衡中男足2014年成立,拥有全国优秀教练员1人,河北省优秀教练员2人,共培养出10余名一级运动员,60余名二级运动员,获得欧亚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名、全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杯第一名、全国中学生挑战赛华北赛区第二名、河北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第三名、京津冀鲁“泰山杯”邀请赛第三名、鼎皇贺岁杯第三名等优异成绩。  衡中女足2016年成立,4年以来衡中女足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曾获得欧亚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第五名、全国足校杯第六名等成绩,共培养出国家级裁判5人,现有国家级教练员10人,一级运动员15人,二级运动员30人,多名队员考入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知名院校。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校园足球普及活动,如建立校园足球联赛制度,每周利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将足球运动纳入大课间以及课外活动,编写足球运动校本教材等,加大了足球平台的建设力度,展示了足球运动员的风采,让学生真正“懂足球、爱足球、练足球”,从而宣传好足球、发展好足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不断摸索、实践和创新,衡中足球教育教学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发扬光大,从开始的足球社团活动到足球活动在校园开展得如火如荼,既提高了同学们的体质,又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奋力争先、坚忍不拔、永不服输的品质。今后,河北衡水中学将继续加大足球教育教学工作的力度,努力开创足球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足球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衡中,足球队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