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发挥各级救助热线功能 及时救助生活无着及滞留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1-19 10:24: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1月13日,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月12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已接收安置返乡学生、务工人员以及乘坐火车在石中转滞留人员等78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民政部门持续加强临时救助帮扶,对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外来人员,要求所在乡镇(街道)根据其基本生活需要,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临时救助帮扶。对受疫情影响,无收入来源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急难发生地的乡镇(街道)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符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条件的由救助管理机构实施救助。

  为了及时救助生活无着及滞留人员,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各级救助热线功能,保持社会救助热线畅通,明确主体责任,健全转介转办机制,确保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

  此外,还将加强重点场所巡检,每日组成上街巡查小组对市主城区的街道、广场、桥梁、涵洞、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热力井盖及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关键词:疫情,防控,保障,民政系统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