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18日起在衡水乘坐出租车须扫码实名登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李志同
2021-01-19 10:07:07
分享:

  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实现重点人员乘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安全,18日起,市民乘坐出租车须实行扫码实名登记。

  据悉,为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辖区内1324辆巡游出租汽车印制了“实名制扫码乘车”二维码(见上图)。二维码统一张贴在出租车副驾驶正前方面板和后排两车门内侧上方位置,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登记有效联系方式,作为疫情防控时追溯的依据,扫码登记仅用于排查疫情时使用。通过线上登记,可有效减少因手工登记带来的接触风险,若后期在乘客中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可以通过乘客登记信息排查相关密切接触人员。  

  在此,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呼吁所有乘客积极响应扫码实名登记,在保护自己和其他市民健康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为衡水市疫情排查工作提供便利。(记者 杜俊颖 通讯员 李志同)

关键词:18日,衡水,出租车,扫码,实名登记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