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王铁卯
2021-01-19 10:07:48
分享:

  1月18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办好最紧迫的事情,保证最基本的需求,关注最弱势的群体,力争最广泛的受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孙世岩、王世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说明。

  赵革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坚持民生需求导向,既要善于系统谋划整体性、全局性公共服务的民生“大事”,又要善于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眼,找准民生工作的着力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堵点、难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力促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整合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着力构建从民意收集、交办、办理、督查到反馈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始终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作主,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身边“小事”,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要聚焦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供给质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赵革强调,要不断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抓、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严密组织、规范运作、稳步推进,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要加大民生实事推动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跟踪督导,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见到更大成效。(记者 李雅洁 王铁卯)

关键词:赵革,会议,2021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