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中体育特长生被北京大学预录取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焦拥军
2021-01-18 16:35:25
分享:

  2021年1月1日,河北衡水中学高三乒乓球特长生杨若萱同学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高水平招生测试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北京大学高水平校测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以生源地二本线65%的分数被北京大学预录取资格。杨若萱同学突破历史,成为该校第一名以体育特长专业成绩获得北京大学预录取资格的学生,她充分诠释了衡中学子追求卓越、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杨若萱同学的成功是自身不懈努力、教练员悉心指导与学校科学培养的共同结果。在高三乒乓球队员校测的前两个月时间里,教练员结合学生特点安排针对性训练,对学生不足进行指导。杨若萱同学秉持“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的人生格言,每天认真训练,晚自习时间还会继续加练,她为了梦想拼尽全力,最终取得好成绩,走上更高的舞台,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据悉,2020年,河北衡水中学体育特长生985、211、双一流重点大学升学率达百分之七十。其中,王学尧是全省唯一一名学子以射击特长生身份考入清华大学,徐彬杰、付婷琦、朱猛考取中国最高体育学府北京体育大学。40人免试保送重点大学,其中8人获得长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重点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免试入学资格,32人通过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免试保送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等重点高校。44人通过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专业通过率达百分之九十九。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共培养了国家健将级运动员18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68人,二级运动员1000余人,先后为北京体育大学输送50余名优秀学生,连续3年为清华大学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为荷球、雪车、篮球等3个项目国家运动队输送多名专业人才,5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级比赛并斩获3项世界冠军。

关键词:衡中,体育特长生,北京大学,预录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