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阜城县人民医院强化疫情防控督导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雪
2021-01-20 10:47:15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城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该院主要负责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围绕宣传、排查、防控、核酸采集等重点工作,对南北院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口腔科、耳鼻喉科、神经外科、呼吸肾内科、收费处等十几个医院内重点科室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详细询问,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解决,并与各重点科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该院负责人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容不得丝毫松懈,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举措,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该院督导组又前往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城关卫生院、县疾控、漫河卫生院等核酸采集点,查看该院核酸采集人员现场工作情况,并对派驻人员提出要求。

  据悉,该院在院党委领导下,全体医护人员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防线,严防院内感染,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王雪)

关键词:阜城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督导,生命安全,防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