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何家庄乡齐心筑牢战“疫”防线 清洁先行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1-01-17 09:49:00
分享: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何家庄乡积极行动,全域上下扎实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最大限度切断各类疾病传染源,减少病毒滋生,为全乡内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清除卫生死角。何家庄乡动用设备清理堆放杂物、垃圾和落叶堆等,确保辖区内所有城区(农村)道路、偏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场所、河(湖、库、塘)、门店、村(居)民住宅(楼栋)等全面清扫保洁到位。各村志愿者和保洁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渠坑塘、废弃地等积存生活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清运。各村划分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每天不间断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垃圾1.6万余方,动用机械车辆10辆,动员人员310余人,清理乱堆乱放600处。

  加强宣传发动。何家庄乡通过微信公众号号向广大群众发送《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倡议群众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清洁清扫活动,防止人员聚集。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从自家做起”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经发布相关推送50条,微信群转发3000余条。

  全面消杀防护。各村派专业人士对所有村镇、小区、社区等的街道、电梯、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全面彻底,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截至目前,消杀总面积达17万余平。

  加密督导巡查。对各村日常防疫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不定期巡查,持续巩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各村垃圾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运行,真正形成整治全方位、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桃城区,何家庄,防疫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