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星级酒店、旅行社、A级景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15 09:58:29
分享:

  衡水市文广旅游局持续抓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督促指导星级酒店、旅行社、A级景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守护市民游客健康安全。

  全面部署星级酒店防控工作。市文广旅游局下发通知,指导全市星级酒店紧盯酒店大堂、厨房、餐厅、客房等重点部位,紧盯人员进入前测温、验码、登记、消毒、佩戴口罩等关键环节,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阳光、昆仑等酒店实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积极推广分餐制,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和间距。衡湖、温泉等酒店作为定点隔离场所,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定,落实进货查验、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措施,做到专库贮存、专柜存放、专人销售。金山等星级酒店积极创新服务,开发线上产品与服务,推出线上点餐平台,制定合理价格,提供外卖送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

  突出加强旅行社行业管理。市文广旅游局要求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行前关注气象预报和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履行旅游安全告知和疫情防控警示义务,不组织游客到不具备接待条件的冰雪场所和旅游目的地旅游。全市导游员在旅途中时刻提醒游客在参观游览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间隔入园、错峰游览,帮助游客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严格落实A级景区分时预约机制。全市24家A级景区利用“畅游冀”、“乐享冀”及自有分时段预约平台,全部实行预约制度,在景区入口、通道和主要观景点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专人服务,引导游客充分理解并主动配合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的防控要求,时刻提醒游客出游莫忘文明、游览莫要聚集。(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星级酒店,旅行社,A级景区,防疫措施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