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大白菜涨价了?记者调查:衡水市区总体平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1-13 11: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近日,衡水市区赵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平台反映,大白菜涨钱了,每斤两块多了,疫情防控期间,会不会引起居民的恐慌呢?

  对此,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新华路、中心大街、胜利路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普通大白菜的价格均维持在每斤2元以下,个别品种的白菜最高价格在每斤2.3元,白菜物价总体平稳。

  中心街吉美超市饱满水灵的普通大白菜每斤1.15元。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在中心街吉美超市,记者看到,一棵棵饱满水灵的大白菜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价签上标注着每斤1.15元,几个老年人戴着口罩,边挑菜边议论,“这菜真不错,多买点儿,白菜是怎么吃也不烦。”“对对,早市上的白菜成袋买,还一块五一斤呢。”一位导购员告诉记者:“不光白菜,其他的蔬菜价格也没怎么涨,而且货源充足。”

  信发商厦超市普通大白菜每斤1.8元。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两块多一斤的白菜有吗?在哪儿呢?信誉楼超市1.8元每斤的普通大白菜旁边,“短白菜2.3元”的标签吸引了记者,这种白菜的单价超过了两元。品种不同,价格不同,还有两块多一斤的白菜吗?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前进街万德福超市,这里的绿白菜价格到了每斤2.2元,胜利路吉美超市的长白菜价格为每斤2.19元。在走访的十几家超市中,短白菜、绿白菜、长白菜这些品种的白菜,每斤价格到了两元以上,其他的普通白菜都维持在每斤一元多的价位。

  普通白菜价格平稳,个别品种白菜每斤超过两元。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区各大超市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稳定物价,让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心。随后,记者联系了赵先生,得知这些情况后,赵先生表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还要赶紧告诉身边的人。

关键词:衡水市区,大白菜,平稳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