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交通检疫站(点)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13 11:20:36
分享:

  衡水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现有铁路检疫站点13个、客运检疫站点12个、公路检查站18个,公路物理隔离站口239处,均严格落实卫健、公安、铁路、交通联防联控机制,往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逐一排查,严格管控。

  交通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所有往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全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绿码)。该局还成立了专项督导组,重点检查运输企业、场站、公路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场站、售票厅、候车厅、留验室及交通运输工具做好消毒、通风工作;设置留验室和专用通道,实现发热、非绿色健康码人员或可疑病例与乘客分离,留验室使用后立即消毒;对城市公交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

  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安全,市交通运输局还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次,检查出租车550余辆,查扣非法网约车、违规经营出租车10余辆,累计对30余辆防疫措施不规范出租车现场纠正并提出警告。(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交通检疫站,联防联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