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妈妈,你送快递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张建勋
2021-01-13 11:19:45
分享: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胡晓梅 张建勋)“妈妈,你不要出去了,外面有病毒。”“妈妈,你送快递时一定要戴好口罩。”1月12日,负责石家庄市柏林南区的邮政投递员王秋杏告诉记者,自1月10日上班以来,这是她5岁的儿子和14岁的女儿,在她每天早上出门送快递前必须嘱咐的话。

  

王秋杏在打电话派送。邮政供图

  39岁的王秋杏做邮政投递员12年了。这次疫情来袭,她毅然冲锋在前,每天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做完核酸检测后,1月10日开始上班。这几天主要是投递水果、蔬菜以及口罩、消毒液等民生医用物资。”王秋杏说,去年春节前,她就一直在岗。今年不同的是,疫情就在身边,各个环节更要严格做好消毒防护。

  王秋杏说:“昨天,我送了120多件。在柏林南区,每个人在小区门口看到我,都非常感谢。他们的每一声‘你辛苦了!’都我心里感到无比温暖。”王秋杏告诉记者,她们那里有10多位女投递员,她是最小的。她们都非常喜爱投递工作。

  从2020年11月开始,邮政投递工作进入繁忙阶段,王秋杏一直忙于投递工作。她想等孩子放了寒假,她也倒休两天,在家陪陪孩子,可是疫情来了,她又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忙碌中。王秋杏说她的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每天上班有人叮嘱安全,下班到家了,只要往门口一站,两个防护严实的孩子立马跑出来,又是给她喷酒精;又是给她换干净衣服。“这一天的疲劳瞬间烟消云散,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王秋杏笑着说。  

关键词:石家庄,快递,坚守,邮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