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6个人,3个地方,8分钟……衡水籍新人潮办“云婚礼” 幸福不缺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姜宁 朱微
2021-01-12 18:16: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姜宁 朱微)1月9日,身在天津的衡水籍小夫妻路旭和陈校芸婚事简办,在网络直播平台举办“云婚礼”,在线向双方父母行礼、敬茶……双方父母和小两口6人在3个地方线上视频,前后持续9分钟,没有耀眼浪漫的灯光舞台,也没有亲朋好友的觥筹交错,这场特殊的婚礼却收获了全国网友满满的祝福。

路旭和陈校芸婚事简办,在网络直播平台举办“云婚礼”。

  路旭家在景县,陈校芸家在桃城区,两人同在天津工作。元旦前夕,小两口和家人商定后,决定于1月9日回景县县城举办婚礼,双方父母也早早开始着手为他们筹备。

  “婚房、婚礼,每个细节都准备好了,但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俩就和家人商量,不再回家办婚礼。”陈校芸说。路旭的想法与妻子不谋而合,因为两人的家人都在河北,他们迫切希望河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别的方面我们贡献不了力量,但少聚集、少流动,我们还是能做到的。没能回家在父母身边举办婚礼,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但对我们来说意义也十分特殊,我们会终生铭记这一刻,希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于是,路旭、陈校芸两个人开始在天津自己动手布置新房,一起包了“合婚饺子”。1月9日上午8时许,新郎路旭自驾车把新娘接回新房。随后,这场特殊的浪漫婚礼开始了:路旭父母身在景县,陈校芸父母身在桃城区,一对新人身在天津,身处3个不同地方的6口人在直播间“云”相聚。亲朋好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点赞并在线送上祝福:“新婚快乐,早生贵子”“你们明事理、知大义的样子真美”“这样的婚礼有意义,我们都是证婚人”“特殊的婚礼,你们一定会幸福终身”……

关键词:衡水,新人,云婚礼责任编辑:王永宏